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學校法人ABK學館 ABK學館日本語學校


學校法人ABK學館 ABK學館日本語學校

学校法人ABK学館 ABK学館日本語学校

ABK College

作為為數不多的東京都認可校的一員,提供高品質的日語教育
★2024年4月短期、★7月長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平日以穩定的生活節奏學習──蘇紹文(台灣・2023年4月入學)(New!)
發表時間: 2024-03-15

平日以穩定的生活節奏學習,假日則旅遊深入體驗日本

學校法人ABK學館 ABK學館日本語學校─蘇紹文(台灣・2023年4月入學)

入學之後的生活節奏慢慢穩定下來,大致上每天的例行公事如下:07:30醒來,準備上學與吃早餐;08:50通勤到校;09:00前複習每日考試內容,第一節課學習新漢字,第二節課檢討回家作業,第三節課學習新文法,第四節課練習聽力或閱讀;12:30放學後,找便宜的便當或是吃自己帶來的午餐,與朋友待在學校自習與完成功課,大約需要2小時的時間,視作業量與難度而定;16:00左右到附近走路運動兼晃晃,探索未去過的地區,順便吃晚餐或買食材;回到宿舍後,整理資料,做自己的事,看日本新聞、影集、書籍,準備隔天的東西,睡覺。我會偏向有效利用課後時間,與朋友多多交流情報,一起去不同的區域走走晃晃,可以發現更深入、更有趣的日本文化。

1
8:45 早上上學
9:00前必須要到校,通常我都會提早一些時間,還能看一下考試內容。

2
12:40 中午後的時間
放學後就是自由時間。ABK的學生,可以利用照片中這棟建築物的1F、B1自習、讀書,完成每日作業。

3
12:40 ABK的文化體驗活動
ABK常常有很多且不同的文化活動,可以一起找朋友參加。

4
19:30 煙火大會
夏日煙火大會,請務必一定要參加一次!

5
おまけ① 競馬觀賽體驗
這是在東京競馬場拍攝的照片。震撼人心的G1賽事,能不去嗎?

6
おまけ② 參拜神社體驗
日本的寺廟、神社多到數不清,每個地方都述說著它獨特的故事。

7
おまけ③ 觀光體驗
小田原城是距離東京最近的完整日式城堡,推薦到此一遊。

提昇面試應對流暢度的訣竅──林辰蓁(台灣・2023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4-03-15

透過模擬面試及預想的問題集,提昇面試應對的流暢度

林辰蓁(23歲)
台灣最後學歷:義守大學 應用日語學系
預定2024年4月升學進入:赤堀製菓專門學校 甜點・麵包專科 咖啡專攻

學校法人ABK學館 ABK學館日本語學校─林辰蓁(台灣・2023年4月入學)

・掌握情報:
從抵達日本後開始做升學準備,如參加各種學校舉辦的開放日活動,以及參加留學生導向的升學展。此外也透過日本語學校或留學展收集升學相關情報。

・選校考量:
我主要是從學校環境、交通距離、教學氛圍這些考量來找學校,加上我因為喜歡甜點製作,家中有經營咖啡廳,想開發食譜,最終決定報考赤堀製菓專門學校。

・日語學習:
我覺得學日語最難的部分是聽、說的能力,但好在到了全日語的環境後,日語聽力能力有逐漸提升;口說部分就是讓自己多說、不要怕錯,盡量跟不同語系的朋友交流。另外我有報考日本留學試驗的「日本語科」,是透過日本語學校的「日本留學試驗輔導班」來做考試的準備。

・文件準備:
報名時,學校要求提出的文件有:最高學歷證明書、財力證明書、日本語學校成績、出缺席狀況調書、修了見込證明書。

・筆試:
因為日檢合格的關係,不需要筆試。

・面試:
因為不需要筆試的關係,就想儘可能充分準備面試。我曾多次和ABK的老師預約模擬面試,事先預想可能遇到的問題、情況,準備問題集練習,以確保實際碰上時不至於緊張到回答不出來。在面試當下,讓自己保持流暢的回答,不停頓,是面試拿分數的關鍵。這邊提供面試中被問到的題目做個參考:為什麼選擇來日本讀書而非其他國家?為何選擇本校?你覺得咖啡廳最重要的要素是什麼?在日語的聽、讀、寫中,最好的是什麼?最差的是什麼?有打工嗎?畢業後想從事什麼工作?學費的部分如何支付?在日時有感冒或使用過藥物嗎?對食物有過敏嗎?等。

・整體心得:
以專門學校來說,個人覺得升學不難,日語程度達N2後較容易合格。若是想升學到大學院,我覺得不容易,若再加上跨科系報考,會更加困難。

終於踏上夢想中的日本──蘇紹文(台灣・2023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12-13

終於踏上夢想中的日本,努力增強日語積極體驗留日生活

學校法人ABK學館 ABK學館日本語學校─蘇紹文(台灣・2023年4月入學)

出國讀書,體驗不同的文化與生活方式,一直是我的夢想之一。日本所蘊含的建築、歷史、藝術與動漫,深深吸引著我,但以往只能透過書籍或是影視作品來認識日本。當疫情逐漸趨緩,留學生與觀光客不斷湧入,親自踏上旅程的感覺像是雨過天晴。其中,日本的設計更是廣為人知,不論是日常生活的巧思或是繪畫方面,融合了現代與傳統,希冀能運用在未來的工作上。

●來日前的準備
雖然學生時期時常閱讀關於日本的書籍,但開始學日語是從大二的課程學起,一個禮拜上課1~2次,每次2~3小時,從五十音開始到通過N2大約花了2年的時間,大四的時候到日本當交換學生,卻因為疫情無法前往,改為視訊課程,畢業後因工作中斷了日語的學習,但因緣際會下,準備3~6個月前申請,選擇來到東京讀書,希望能更增強口語與聽寫的能力,朝N1邁進。

●關於《ABK學館日本語學校》
ABK COLLEGE 是一間老字號的優良學校,培育出許多優秀的校友,並且在準備階段的溝通順暢、服務到位,有任何問題都能在第一時間清楚且快速的回答,此外,老師資質與學習環境更是首屈一指,同學為人和善,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上課非常有趣,學校地處文京區,東京有名的文教區,有治安佳、生活機能方便,鄰近JR山手線、兩條地鐵線,通勤便捷等等優點。

●《ABK學館日本語學校》的校園活動
放學後的時間,同學們會一起買便當吃飯、互相討論課業、一同參觀各處名勝。最有印象的一次,是在江之島想要找路人拍照,想到在課堂上老師教的語法,順利與朋友們在橋上留下珍貴的合影。

●在日本的住宿
我住的是學校宿舍的雙人房,約5疊大,有餐廳、廚房可以利用,每個月的租金是32,000日圓。我的三餐大多都是外食。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食:(1)找便宜便當買,快速、方便。(2)找連鎖平價餐廳,方便、好吃。(3)自己煮,省錢、有趣。衣:日本的衣服好買好穿,從台灣過來只需要帶一些,其餘在日本這邊買。住:推薦以學校合作的住宿為主,另外注意居住環境的治安與生活機能。行:視情況購買腳踏車,東京大眾運輸方便,西瓜卡遊天下,住得遠的同學記得申請月票。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我沒有申請獎學金。就我所知,以台灣而言,來源大致有:學海飛颺、台日交流協會、日本/台灣學校的獎學金、基金會。

●打工經驗談
我沒有打工,所以這邊分享同學的經驗。如果是同學推薦的工作,可以優先試試,再來找打工地點離住宿或學校附近的,也有機會。注意時薪有無過高或過低、工作環境是否安全。聽說打工後日語口說會進步神速。

●其他感言
學校選ABK就對了,如果真的不幸沒有名額了,澀谷的「學校法人長沼學校 東京日本語學校」也不錯,但一定要詢問是否能有學校宿舍或合作的宿舍可以申請。想考日本大學的同學,可以參考一本《日本留學計畫書》(作者: 林彥廷),並且報名綠色的ABK。短期留學或要找工作的同學,可以帶常用的中日語法書、日語譯本駕照、圓形印章、JCB信用卡,報名紅色ABK。我覺得在生活上,日本比較不一樣的地方:窗簾都是關起來的、電車上保持安靜(不講手機)。另外,注意人行道上亂竄的自行車、記得提前半年以上申請學校。

在地留學生的圖文導覽──張琬琦(台灣・2022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12-06

在地留學生的圖文導覽:東京都文京區千石站週邊

學校法人ABK學館 ABK學館日本語學校─張琬琦(台灣・2022年4月入學)

平時的課程是上半天課,其他時間是自己自由安排,所以除了課後的複習外,也會去各處探索,畢竟都來到日本生活了,實際運用所學的日語,並且觀察日本人實際的生活以及日常的用語,對我來說是最有趣的事情。此外自己也有加入當地日本志工們組成的交流社團,每週都會跟日本人練習會話,也讓自己多些跟日本人交流的機會。

1
地點名稱:千石車站

千石車站是離學校最近的車站,車站周邊有超市、商家等等,所以生活機能都還算方便。因為附近是文教住宅區,晚上非常安靜。

2
地點名稱:ABK學館日本語學校

我所就讀的日本語學校就是在千石車站附近,而且宿舍就在學校隔壁,上下課非常方便,也因為學校所在的文京區是東京都裡頭治安很好的一區,是個可以安心學習的好地方。平時我會在學校圖書室學習,圖書室有許多關於日檢、升學、就業以及其他日語相關的讀物,內容豐富廣泛。自己也因為備考日檢關係,跟學校借閱過幾本書回去複習,我覺得非常方便。

3
地點名稱:Peacock超市

這超市離學校宿舍很近,所以我平時三餐的伙食幾乎都是在這邊採買,而且每到晚上,便當、炸物、壽司等食物,時不時就會有特價,我有幾次還買到半價,非常划算。

4
地點名稱:古奈屋

這家餐廳是巢鴨當地的咖哩烏龍麵名店,週末去吃都需要排隊,但翻桌還算快,不會等太久。這家的咖哩烏龍麵,咖哩味不會過於濃郁,吃起來很順口,烏龍麵也很Q彈好吃。

5
地點名稱:Dennys

日本常見的連鎖家庭式餐廳,通常都在車站附近二樓的位置,餐點選項很多,而且有無限暢飲的飲料吧可選擇,所以有時候就會來這邊點個餐,邊喝著飲料邊看書,坐一整個下午。

6
地點名稱:ふくの湯

因為學校宿舍只有淋浴間,想泡澡的話就會來這邊的錢湯,讓自己好好地放鬆一下。從千石站步行到這家錢湯約18分鐘,有提供免費的沐浴用品,毛巾則是可以選擇自己帶或是到現場購買。吹頭髮使用的是投幣式的吹風機,加上如果泡完澡想喝咖啡牛奶等飲料,建議身上還是多帶些硬幣比較好。

7
地點名稱:六義園

六義園是江戶時代大名庭園的代表之作,非常有歷史,並且被國家指定為特別名勝,每到春天櫻花開和秋天紅葉時,總是會吸引許多遊客來這邊觀賞。

8
地點名稱:Bunkyo Green Court

這廣場除了有餐廳、書店、超市等等外,裡頭還有個小花園步道,種植著不同的花卉植物,隨著四季變化,景色都會變得不太一樣,有時還能意外發現特別的昆蟲,算是自己平常小悠閒放鬆的地方。有幾次還目睹烏鴉在這個廣場覓食、找垃圾桶食物的畫面,實在是印象深刻。

木漏れ日,捕捉葉隙間的光影──カエデ(香港・2022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07-04
從2022年4月,抵達日本,開始留學生活。每遇到假日外出,總會走一趟美術館。
 
我很喜歡攝影。譬如,拍攝一幅陽光灑落的光影。
 
也因為這樣,我學到了一個新的詞彙:「木漏れ日」,日語發音是「こもれび」,意思是從樹葉的間隙灑落的日光。我也嘗試著拍了這樣感覺的照片。
ABK學館日本語學校─カエデ(香港・2022年4月入學)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