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新宿日本語學校


新宿日本語學校

新宿日本語学校

SHINJUKU JAPANESE LANGUAGE INSTITUTE

1951年開始進行日本語教育、擁有悠久歷史的學校法人日本語學校!
2024年4月長短期入學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線上實體&簡介索取

學校電子簡介

第一次的搗麻糬體驗──黃筱涵(台灣・2023年10月入學)(New!)
發表時間: 2024-03-21

第一次動手搗麻糬,才知道是非常消耗體力的活動
新宿日本語學校─黃筱涵(台灣・2023年10月入學)

2023年11月12日,我報名參加了新宿日本語學校舉辦的搗麻糬社區活動。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自己動手搗麻糬,心情是緊張又興奮。我看著社區裡的老爺爺老奶奶們輕鬆拿著搗麻糬棒在搗麻糬時,一直以為是一件輕鬆簡單的事情。等我拿到搗麻糬棒後,我非常佩服爺爺奶奶們的體力,因為搗麻糬棒的重量比我想像中重很多。在大家一起努力搗麻糬的過程中,我也有機會幫忙在旁製作麻糬餐盒的奶奶們,一起揉麻糬、再放進餐盒內,大家有說有笑,特別開心。活動結束時,我們一人能帶走一份麻糬餐盒,回家跟其他朋友分享。

我覺得這次的體驗,讓我能夠更了解和貼近日本生活文化,之後有機會,我還會再參加其他不同的文化體驗。

生活步調輕鬆,但學習非常紮實──張怡芬(台灣・2023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4-03-15

生活步調簡單輕鬆,但預習與複習的過程讓學習非常充實

新宿日本語學校─張怡芬(台灣・2023年4月入學)

從就讀新宿日本話學校中級基礎的班級為起點,一開始懵懵懂懂的學習,直到現在也算是前輩了吧!我每天的生活步調可說是非常簡單輕鬆。大部分會按照學校的日程來安排每一天的學習,另外會安排幾天的時間,用來預習及課後與同學的日語會話的練習。整體來説,在日本的留學生活是非常有趣跟充實的。不只體驗到日本當地的文化習慣,學校的教學及資源也都非常豐富,此外學校還有會說中文的老師,剛到日本的同學若有問題,都可以尋求幫助,令人非常安心,這點超級棒,讓我沒有後悔來日本生活及選擇這間學校,是不錯的人生經驗。

1
12:30 課前預習
通常我都會提早到學校提前預習今日的課程,讓當天上課時可以更快進入狀況。預習時間大約1小時,之後就準備進教室預課囉。

2
13:30 進教室打聲招呼吧!
日本人在打招呼這塊可是非常重視的。因此進教室後,與老師、及與同學之間的打招呼是非常的重要。也是來日本後學習到的課程之一。

3
14:15 中間休息時間
每節下課後,都會利用時間與同學交談。除了增進同學之間的感情,也可順便鍛鍊日語的會話能力。金天我們是互相分享各自國家獨特的文化,讓我們對各自的國家有所了解,聊天的內容很有趣。

4
14:30 緊張的發表大會
學校都會舉辦日語演講發表大會。一方面藉此了解同學在日語口說上的能力,也順便可鍛鍊同學的台風。説真的,以日語發表還挺緊張,但事前有先練習過,加上老師的指教、同學的鼓勵,讓我順利完成了今天的發表。

幫助我適應留學生活大小事情的親切老師們──林立軒(台灣・2023年10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4-01-10

今村老師與三橋老師,幫助我適應留學生活中的大小事情

新宿日本語學校─林立軒(台灣・2023年10月入學)

獨自一人遠鄉而來,面對的是不同的文化與習慣,更重要的是不同的語言。

身為一位日語能力N5級都不到的留學生,生活上的大小事情,都使我擔心緊張,深怕因為日語能力不佳,導致連老師的話都聽不懂、吸收不了。但在開學後,接觸到的一切都讓我鬆了一口氣。

學校老師使用圖片教學,搭配手勢、動作,就算是沒有基礎的學生,也能慢慢學會日語;課堂上,老師會讓同學互相練習對話、增進會話能力,一些額外聊到的話題,也會放在螢幕上讓班上同學一起討論,分享各國的風俗民情,課程十分輕鬆愉快,又能享受學習與交友的樂趣。

老師真的非常親切,生活上大大小小的問題,都很樂意幫忙解決。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老師,一位是曾在台灣學習過的今村老師,偶爾會用中文講解,甚至還會一點點台語,常常展露幽默的一面;另一位是三橋老師,溫柔、體貼,總是耐心的教導著大家。每位老師都使我快速成長,幫助我朝著個人的目標前進!

初次到異國的長期生活──許舒情(台灣・2022年10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12-12

初次到異國長期生活,漸漸習慣一個人住及妥善安排時間

新宿日本語學校─許舒情(台灣・2022年10月入學)

之前的工作因為コロナ的關係,讓我有時間可以思考去改變原本的生活。

在家人的支持下,我來到日本進入就讀語言學校──新宿日本語學校──就讀,體驗第一次自己在國外長期的住宿生活。除了一開始還不太習慣,回到家都只有一個人,現在的我在學習之外,也會替自己安排一些活動、或是跟同學一起在課餘時間來個小旅行。

已經在日本住了一段時間的我,接下來除了上學,也準備著履歷,抱著想更融入這裡的心情,試著找工作、留在日本生活。
祝看到這篇短文的你,還有我自己,都能順利實現對未來的想望。

在地留學生的圖文導覽──徐碩飛(台灣・2022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10-26

來日本後,每天大約7點~8點起床,換上運動服後在家附近的公園跑步,1小時後回家梳洗。吃早餐時會順便看新聞。下午的課程結束後,有時會和同學們一起去逛街及吃晚餐,其餘情況則是回家自己煮。寫完作業、複習完當天進度便會洗澡,之後會進行一些娛樂活動,例如看電影或玩電動。在日本一個人生活後,我學會規劃自己的作息,儘可能讓自己健康、勤勞一些,例如我把每天就寢的時間保持在24點以前,房間的打掃維持一週2次。

1
地點名稱:高田馬場站

這是離學校最近的車站,因為山手線有經過的關係,不管是去池袋或是新宿都很方便。車站外的牆上有手塚老師的壁畫。

2
地點名稱:さかえ通り

位於車站對面的商店街,一路通往富士大學。商店街裡有許多餐廳及平價3C。

3
地點名稱:唐吉訶德

從車站步行過去僅需2分鐘。唐吉訶德的好,有去過的人都知道,什麼都有賣,什麼都不奇怪。

4
地點名稱:成城石井

日本有名的24小時連鎖超市,商品內容豐富,食材新鮮,非常推薦。

5
地點名稱:名代 富士そば

這家也是位在高田馬場車站附近,走路1分鐘就到,是日本有名的連鎖平價蕎麥麵店,銅板價就可以吃到量足且美味的料理。

6
地點名稱:Starbucks

從車站走過來,大概是5~6分鐘左右,我常常在上課前會買一杯英式茶拿鐵,給自己提提神。他們家的西點也很好吃喔。

7
地點名稱:GiGo

大型遊樂場,包含了大量的夾娃娃機、各種音樂遊戲以及街機,一不留神可能就會玩到末班電車的時間。樓上還有卡拉OK,喜歡唱歌的人可以試試。

8
地點名稱:和平女神像

在大型商場BIG BOX前的空地,有座和平女神像,許多商務人士及學生都會相約在雕像前集合。

9
地點名稱:新宿日本語學校

高田馬場一帶首屈一指的日本語學校,師資水準優良,學習環境也舒適,還可以和不同文化的同學們交流。

10
地點名稱:卡牌遊戲店──バトロコ

我常常在週末的時候,到這家店與日本當地人和外國留學生們一起玩集換式卡牌遊戲。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