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KAI日本語學校


KAI日本語學校

カイ日本語スクール

KAI JAPANESE LANGUAGE SCHOOL

在學生國籍多元的KAI日本語學校,讓您的日語溝通能力有效地提昇!
★2024年4月短期、7月長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如朋友般親切且讓人信賴的老師── 林旻婕(台灣)(New!)
發表時間: 2023-12-12

畠山先生,如朋友般親切且讓人信賴的老師

KAI日本語學校─ 林旻婕(台灣)

畠山老師是我們班的班導師,主要負責我們班星期一三五的授課,同時也負責我們的作業及成績的批改。

他為人十分和善有趣,平時總能和同學們打成一片。我們班的同學跟畠山老師的關係都很融洽,大部分時候我們與他對話,就如同與朋友相處般自在。學校平時的課餘活動,大多也是畠山老師帶隊,即便是在學校以外的地方,他仍會負起一個老師的責任,譬如因為我們目前還是一級的學生,所以在點餐時我們並不熟練,但老師總會盡責的協助我們。雖然很多時候,我們與老師相處起來,都如同朋友一般沒有距離感,但當我們需要幫助時,他又能迅速轉換自己的身份,立刻變成一個負責任且可靠的老師。

很感謝老師認真照顧並關心著我們班的每一位同學。其實在異國他鄉求學, 遇到不知該怎麼解決的事情,感到茫然或不知所措的時候,能夠向一個親近且值得信任的老師尋求幫助,會使心情安定不少。很慶幸,我來日本求學遇到的第一個老師是畠山老師。

黃子昕(台灣.19歲)2015年10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16-08-15

為了學好日語以及瞭解日本文化,留學後以在臺灣教日語為目標。

●來日前的準備
平仮名、片仮名和簡單的自我介紹。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會話練習的機會非常多,老師也會在旁協助。同學們的國家都不一致,因此可以了解到各國不同的文化。班級人數不多因此學習的效率很大。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參加了學校一年一度的演講比賽,學校辦的校外教學和冬季派對。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現在住Share House,房間為5疊大。每月的租金是52000日圓。我是自炊居多。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有固定上班、上課的話一定要買定期券,可以省下生活開銷。捷運上不能講電話。一餐吃300日圓的便當算很省,吃500日圓左右的吉野家算是省。吃700日圓左右的話不算太貴但也不省。能的話,在家裡煮飯最好。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從學校的お知らせ得知。金額約一個月三萬。

●打工經驗談
時薪1100日圓(算是不錯了),做中華料理店的服務生,同事及客人都是日本人,也因此在打工時都會用到日語,在新宿的hello work找到的。

●其他感言
既然到了日本就多出門跟日本人講講話,能住在share house的話最好了,既便宜又能夠跟日本人練習日語,但還是以不打擾對方為原則,有時候問題太多他們也會不耐煩。千萬不要不懂裝懂,十個人有九點九個人都是這樣,也包含我,但能夠問問題、並且確認清楚對方想表達的事情,是最重要不過了。

葉駿融(台灣.32歲)2014年10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15-11-10

眾所皆知,在日本,一般正規教育以外也非常重視專業技能,故衍生出許多不同專業性質的專門學校。我是以學習攝影寫真及培養攝影觀念為目的來日本留學。未來若有機會,想再到歐美國家學習,除了了解東西方不同的攝影概念之處,也想旅行各個不同歷史背景的國家,參觀不同文化表達出來的藝術風格及概念。

●來日前的準備
來日本留學前大約是JLPT N5程度。從台灣到日本留學,已經有許多專業機構可協助申請,非常便利。我是抵達日本前一年決定好來日本留學,也從那時候開始做相關準備。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目前就讀於位在東京的KAI日本語學校,這是一所非常國際化的學校。目前大多數日本語學校均以亞洲學生為主,以及以升學和考試為主要教學方向。但在KAI日本語學校中,學生來自於全世界各地,除了日語學習以外還有機會接觸到各國不同文化,教程方面有專門輔導未來升學的老師以外,學校注重聽說讀寫各方面及實際生活化使用日本語的培養為基礎課程,此外還有對應不同學習方向的課程給不同需求的學生們做選擇。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KAI日本語學校除了在語言教學外也舉辦許多活動讓同學們參與。每學期固定的居酒屋Party活動讓同學間更快認識及交流外,學校還提供實際參與日本文化相關的活動,比方親手製作蕎麥麵、其他縣市舉辦的煙火大會、及插花課程等等。在學校的一般課程內也加入了文化課程,讓你有機會了解到日本茶道、相撲、及許多日本傳統活動。此外KAI日本語學校一年一度的演講比賽也讓同學們彷彿參與專業大型演講比賽般,結束後校方還製作相關精美的刊物給所有學生作紀念,非常有趣。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目前住學生宿舍,房間約3疊大,每個月的房租是58400日圓。有附早晚2餐。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目前的感想,在東京的消費,依生活方式不同其實不一定都比台北高,房租及交通費可以利用share house及申請學生宿舍來降低開銷,交通部份可利用腳踏車代步或使用學生通勤票。若會自炊的話,日本許多食材及海鮮都不比台北貴,且十分便宜又新鮮。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KAI日本語學校有提供兩個獎學金項目提供學生經濟支援。分別為KAI學術獎學金(每學期有數個名額,金額為一人5萬日圓)及KAI技術交流獎學金(以提供學校技術支援來獲取)。此外學校會發布其他單位獎學金相關資訊,並輔助符合資格的學生們申請,有自費留學生榮譽獎學金,為一個月3萬日圓,共支領十二個月,總額為36萬日圓。亞洲學生部分有李秀賢獎學金,為10萬日圓,及專為瑞典學生提供獎學金的CSN等。

●打工經驗談
目前從事料理製作的工作,時薪為1050日圓外也提供交通費。現在取得工作資訊的方式相當多元,我是透過網路資訊及加入日本當地工作介紹所來取得訊息。

●其他感言
學校的選擇因人而異,目前有很多留學代辦公司提供諮詢服務,有些甚至是學生免代辦費,非常便利。個人認為無論在哪生活,健康及安全最為重要,來日本初期可以自備「必要的器官及症狀的單字」隨身攜帶,方便臨時身體不適時可較準確的跟醫生溝通。良好的健康狀況可以支持你完成更多計畫及夢想。

李芫宏(台灣.29歲)2013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14-09-25

主要是想多學外國語言,也是為了日後方便找工作。留學後,希望日後可以與日本人做生意。

●來日前的準備
我在來到日本前,日語是完全都不會。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選擇這間學校,主要是因為知道這裡會說中文的學生很少。我覺得這樣講日文的機會應該會大增。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本人參加過學校的聖誕party,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在這間學校的生活,就像一個大家庭。或許因為大家都是境遇類似的留學生的關係。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是住在校外的木造公寓,房間大小約3.5坪。每個月的租金是10萬日圓。三餐大多是自炊。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在日本時,要多多參加校外活動,這樣才有機會增加說日語的機會。因為日本人不像西方國家的人這麼的外向,所以要懂得自己主動。

●其他感言
留學建議的話,本人認為按照各人的需求來找適合的學校比較好。比方KAI日本語學校跟其他學校比較起來,是比較屬於重視自主學習,老師不太會逼學生讀書。但是不是適合每個想到日本留學的人,就要看自己的學習需求了。

呂麟瑋(台灣.31歲)2014年1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14-07-17

一直以來都對日本的語言和文化很有興趣,在開始學習日語並越深入了解日本之後,決定親身到東京生活一段時間,親自體會和了解日本。想要學習的東西不外乎是提升自己的日語能力,尤其是說的能力。畢竟口說的能力除非到日本每天生活,盡可能的使用日語之外,是很難提升的。另外很多東西也是每天生活大小事需要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日語是這樣說的,而學習到不少課本上沒有的東西。希望未來能夠有機會在日本工作一段時間,或是用作為未來生活上、工作上也好,溝通的一種能力。

●來日前的準備
正式開始準備大約是來日本的3個月前左右,準備的內容不外乎就是上網找學校資料、參考其他前輩的部落格、前往代辦詢問學校資訊、查詢住宿資訊和訂機票等等。其實準備得越多,心裡就會越踏實,因為知道自己真的要開始做這件事,而且了解越多資訊也越能知道自己想到的是什麼,能夠預期眼前將會遇到的大概是哪些狀況。決定要來日本的時候,日語能力大約是N3~N4的程度,不過因為沒有什麼練習的機會,所以我的聽讀寫能力一向比口說能力要好一些。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一開始是從代辦那邊聽到這間學校的資訊。因為代辦親身到學校考察過,覺得課程及同學們之間的氣氛很好、很適合學習,以及同學的國籍比較分散,除了亞洲、美洲之外,歐洲的同學也有不少,再加上課程中會比其他學校強調會話的能力,所以決定到KAI學習。幾個月下來,我很喜歡這間學校,老師和事務所的大家都很親切,同學們也都是對異國文化和語言很有興趣,有著學習熱忱。因為是中級的關係,大家也會儘量在聊天中夾雜日語,或是順便練習新學到的詞彙。學校方面也有各種幫助我們學習的管道,比如像是有談話室可以練習自己的口說能力,也能在遇到需要使用日語的時候,比較不會害怕、陌生;或是安排日本人的自願者們來參與課程,像是有與日本人的自由對話時間,或是在他們的協助下的作文時間等等。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目前還沒有參加過很多學校的活動,不過跟班上同學有時候相約午餐或晚餐,大家閒聊著各種話題或是各國的差異等等,都是很有意思的回憶。像是之前一同去吃文字燒的時候,就會發現有些人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料理,可能也不是很清楚要怎麼下手,大家互相幫忙形成很有趣的畫面。另外,台灣人的我們很容易被認為是日本人,可能走在路上也不會引起太大的注意,但瑞典或義大利來的同學,因為外國人的長相很容易引起日本人的搭話或是熱心協助,結果就形成大家一起閒聊的狀況。這些也都是我們本身不太可能會有的經驗。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住的是鋼筋水泥式公寓,房間約有6疊大,包含有客廳、廚房、個人衛浴空間可以使用,每個月的房租是12萬5千日圓左右,含水電。我的三餐以外食居多。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日本跟台灣很不一樣的地方是,即便是同一間連鎖店,不同的分店價錢也會有所不同,或是同樣的東西在不同的店裡價錢會差非常多之類的,必須要稍微留意一下,就不用買貴吃虧,同時也可以節省生活費。另外很多店都會有集點卡的制度,常去的店可以申請他們的集點卡,就可以點數回饋省下一些錢。最重要的是記得不要帶給別人困擾,比方說垃圾的處理還有說話的態度,畢竟日本是很注重禮節的國家,若是不拘小節的台灣人個性讓人誤會成無禮就不好了。最後就是遇到任何不懂的地方都要提問,日本人大多都會儘量回答或幫助,記得要有禮貌的提問就是。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學校每學期都有提供獎學金,而老師也都會在申請期間來臨前在課堂上提醒大家,但我本身沒有留意詳細的金額或種類。

●打工經驗談
我現在沒有打工。

●其他感言
選校前最重要的還是要先問自己想從學習中得到什麼。比方說是要通過考試、自我能力提升、多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能夠運用在未來的工作之中等等。比起單聽旁人的推薦或是去有名的學校,依照需要選擇合適的學校才是最好。還有就是多參加學校的活動,或是多跟同學交流,即便自己沒有認識日本人的朋友,在跟同學一起出去聚會的場合,也可能有機會認識他們的日本朋友,進而認識各種不同的人。台灣的同學通常比較容易害羞,或是聽到同學們講英文的場合就退縮,但是其實不論是日本人或歐美來的大家也都有興趣想要多了解台灣,或是學習一些中文,所以自然也可以開啟很多不同的話題。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