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學科


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學科

ECC国際外語専門学校 日本語学科

ECC KOKUSAI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2024年7月短期+10月長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和菓子製作體驗活動──許靖彤(台灣・2022年10月入學)(New!)
發表時間: 2024-03-13

和菓子體驗,讓我第一次吃到自己親手製作的日式點心

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學科─許靖彤(台灣・2022年10月入學)

這次的和菓子教室,是學校首次嘗試舉辦的體驗活動。在知道學校要舉辦這個活動時,我馬上就報名了。對喜歡日本和菓子的我來說,能夠吃到自己親手製作的和菓子,是非常難以想像的事。

活動當天,才踏入教室,雀躍的期待感就油然而生。等聽完老師們的說明後,就輪到學生們的動手時間了。儘管我非常努力了,但還是沒辦法像老師示範的和菓子一樣,外型看起來就是不怎麼好看。但老師非常親切,拜老師細緻指導之賜,總算最後我做出來的成品看起來像是一朵花了。

很高興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學科,舉辦了正是因為在日本才能體驗到的傳統文化。這個製作和菓子體驗太有趣了,我非常慶幸自己把握了這次參加活動的機會。

兒時的夢想成真──蔡佳蓓(台灣・2022年10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12-05

兒時的夢想成真,探訪迪士尼樂園的「美女與野獸」古堡

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學科─蔡佳蓓(台灣・2022年10月入學)

小時候我就很喜歡迪士尼的故事,一直想著長大後一定要去拜訪迪士尼樂園。2022年的聖誕節,我終於踏上了位於東京的迪士尼樂園了!

在迪士尼的故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美女與野獸」。

「美女與野獸」的城堡,是建於2020年,外觀就是歐洲古堡樣式,整個城堡是粉紅色的,看起來非常漂亮。遊客到此可以親身體驗到「美女與野獸」的故事情節,在城堡中漫步時,耳邊就伴隨著音樂,宛如置身夢的世界一般。參觀城堡,還能獲得與「美女與野獸」有關的小禮物,讓我非常開心。

老師的協助降低了升大學難度──林添丁(台灣・2022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06-29

有日本語學校老師從旁協助,大大降低在日升學難度

 
林添丁(20歲)
台灣最後學歷:臺北市立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應用外語系
2023年4月升學進入:公立鳥取環境大學 環境學部環境學科
 
・掌握情報:
我從2021年開始,透過看各個學校的官網、網友的評論,以及諮詢日本語學校老師的建議,來收集升學相關資訊。
 
・選校考量:
我報考了2所學校,另一所是富山縣立大學。鳥取的居住條件沒有富山那邊好,但學校的研究主題「解決地球暖化問題」,是我比較有興趣的,所以選擇進入公立鳥取環境大學就讀。

・日語學習:
覺得最難的部份是敬語、以及被動、使役動詞,我是多去跟日本人交流,也讓自己寫日語日記,請日本人幫忙訂正。

・文件準備:
學校要求提出的文件有:志願理由書以及個人的基本資料。
 
・筆試:
學校沒有筆試,但我分享一下自己準備EJU的經驗。建議可以用try it的教學頻道,其中有免費的日本高中生學習資源可用。
 
・面試:
印象比較深的題目是「語言學校以外的課餘時間,在日本做了什麼」。面試時想有好表現,就是讓自己表現出自信。
 
・整體心得:
我因為有日本語學校老師幫忙,所以覺得在日升學不難,但自己一個人的話應該挺難的,因為日本人喜歡用紙本郵件,我聽說外國人很容易錯過交件日期。在準備升學過程中,要注意自己的EJU及英文成績,不然會連去面試的機會都沒有。筆試就是要好好苦讀,面試則是把未來想研究的題目詳實傳達給老師知道。
 
配合升學輔導順利在日升學──洪韻涵(台灣・2019年10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04-05

有升學指導老師在旁協助,在日升學不會太困難

洪韻涵(22歲)
台灣最後學歷:佳冬高級農業職業學校 烘焙食品科
2023年4月升學進入:ECC COMPUTER專門學校 IT開發專業課程

・掌握情報:
大約在語言學校要畢業的一年前,也就是2022年4月左右,開始透過網路和升學指導老師推薦的升學網站來收集升學情報。

・選校考量:
我只報考了1所學校。主要考慮的是學校是否有IT相關的科系。此外也有將之後在日本找工作,個人對於新科技的興趣等列入考量,畢竟未來將會是生活離不開科技的時代,且就算之後不是在相關領域工作,也可以將所學利用在生活上。最後選擇報考ECC COMPUTER專門學校,是因為這所學校是少人數小班制。
 
・日語學習:
到日本後學了 2年的日語,覺得學日語時最難的地方是,很難去確認自己在造句或是寫作文時,助詞有沒有用錯。所以我會上課前或是下課後去詢問老師,或是看文章時多去注意助詞的用法。
 
・文件準備:
學校要求提出的文件有:入學願書、理由書、畢業證書、日文能力考試證明書。
 
・筆試:
有日語能力測驗,主要考語言知識、文法。我讓自己不斷去複習文法和漢字讀音。理由是,對亞洲人來說漢字讀音選擇是最好拿分的項目;而文法要熟記,才能在短時間做出選擇,否則會來不及寫完。
 
・面試:
被問到題目有:為什麼想讀這個學科、為什麼選擇這個學校、電腦相關的片假名、漢字讀音及意思等。我覺得想在面試有好表現,就是讓聽得懂面試官的問題,並做出正確的回答。
 
・整體心得:
我覺得最重要的應該是面試的部分,要事前了解學校的制度,並且要在面試時強烈傳達想入學的意願。我覺得有升學指導老師的協助指導,在日本升學不會太困難。
跟著進度走,考試跟作業都是進步的推力──陳宇俊(台灣・2021年10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2-07-22

正因有嚴格的考試與作業,更能感受到日語能力的進步

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學科─陳宇俊(台灣・2021年10月入學)

因為從小就很喜愛觀看日本的動畫及電視節目等,令我對日本懷抱著憧憬,想著有朝一日能夠到日本自力更生。在數次到國外旅遊,有了用簡單的日語及英文跟外國人溝通的經驗後,更加深了我對語言的興趣,最終讓我決定到日本留學。希望有一天能在日本擔任華語教師,將台灣的文化介紹給日本。

●來日前的準備
在台灣工作了一年半存夠了錢之後,懷抱著學生時代的夢想,挑戰到日生活。因為從小就常常接觸日本的節目及動畫,使得我在入學前已經有一定的詞彙量及文法基礎,入學前的日語能力大概落在N3左右。在入學前先將日語的基礎打穩(如50音、生活會話單字等),我相信會省下不少的時間與金錢。

●關於《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學科》
為了快速增進自己的日語能力,挑選了較為嚴格的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的日本語學科。雖然每天都有考試跟作業,但是如果在課堂中有專心地跟著老師的進度走的話,我相信考試跟作業都不至於會成為壓力。而也正是因為考試跟作業,讓我能夠確實感受到自己的日語能力正在進步。老師們都非常溫柔,會跟我們聊起生活的大小事,大大提升了我在學校發言的意願。

●《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學科》的校園活動
到了我預定入學的時候,因為疫情影響沒辦法馬上入境日本,但是學校有配合遠距離授課舉辦了許多活動。像是Buddy Program,就是以線上的方式舉辦的交流會,讓我交到了許多國家的朋友,其中也包含了日本人朋友。在今年順利入境日本後,也參加了實體的Buddy Program,是個能夠與各國家的朋友們交流的好機會。

●在日本的住宿
我住的是鋼筋水泥式公寓,房間約有8.07疊大,含個人衛浴,每個月的租金是40,000日圓。我的三餐大多是自己煮。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跟台灣比起來,日本的外食真的貴上許多。原本在台灣三餐都是外食的我,來到日本後也拿起了鍋鏟。交通也不像台灣一樣,一台摩托車就可以到處跑,通學方式大多都仰賴電車。日本的電車種類非常多,在來日本前大致了解一下自己生活範圍內能夠搭的電車種類及路線,將可以更快適應在日本的通學。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出席率及成績良好的人可以向學校申請獎學金,我所知道的有2種,分別為「月領48,000日圓,領12個月」及「月領10,000日圓,領6個月」。在學校的布告欄都會有相關資訊可以看。

●打工經驗談
一個打工是在學校的Global體驗營,這是提供給日本的國高中生體驗國外的生活以及提高他們學習英文意願的活動,我目前還在培訓階段,薪水為1堂課(3小時)4,000日圓,這讓我有機會維持住自己的英文水準。同時我也找到了一個在日本餐廳的工作,希望在日本的職場能夠學到更生活化的日語。

●其他感言
在選學校的時候千萬不要草率,學校的選擇,將會大大的影響你在日本的生活,所以在選擇前要好好的想清楚自己到日本的目的,以及畢業後想做的事,以此為前提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如果想要交到日本人朋友,除了學校的活動之外,最快的方式大概就屬打工了。也可以到網路上找找運動的社團,在不影響課業的前提下,以運動會友是個很好的選擇喔!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