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青山日本語學校


青山日本語學校

青山スクールオブジャパニーズ

AOYAMA SCHOOL OF JAPANESE

像大家庭般溫暖的學校,和不同國家的人一起學習日文
★2024年4月短期、7月長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以生涯規劃的角度來蒐集升學資訊──姚鈺淇(台灣・2021年4月入學)(New!)
發表時間: 2022-04-04
從生涯規劃的角度出發,來蒐集學校及科系的升學資訊
青山日本語學校-姚鈺淇(台灣・2021年4月入學)
姚鈺淇(24歲)
台灣最後學歷: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商品設計系
預定2022年4月升學進入:文化服裝學院 服裝科
 
・掌握情報:
在大學快畢業時候,因為疫情的關係,很難找工作,也對要做什麼工作很迷茫,和父母商量後,決定去日本學習技術。於是在畢業後,就開始在台灣學習日語,並和日本語學校用視訊的方式上課,同時也有工作,一邊學習一邊存留學費用。
 
・選校考量:
在網路上蒐集資料,並看在日本留學過的台灣人的經驗分享後,我從課程的安排、相關設備的教學、學校的位置是否方便通行、在課程外是否會有其他活動或比賽,讓學生體驗不同的學生生活這四個考量出發,決定報考文化服裝學院。至於選擇服裝科,則是因為我大學是就讀商品設計系,在做不同材質的學習時候,有用布料做過作品,因此對布料的運用產生了興趣。再加上,我有親戚在做布料的生產,接下來有開服飾店的打算,所以我打算在日本學做衣服的技術與設計,再回親戚的公司做服裝相關的工作。
 
・日語學習:
學日語時,我覺得最難的地方就是文法的使用、發音的正確度。針對文法,就是多看有趣日文的文章或漫畫,看到不會的就查;為了提昇發音的正確度,則是在看日劇的時候跟著唸。
 
・文件準備:
學校要求提出的文件有:照片、財力證明、入學願書、緊急聯絡人資料。
 
・筆試:
考試項目中還包含了作文與聽力,我感到最棘手的部份是聽力,基本上就是多做聽力練習來加強,但主要專注於準備作文跟面試。
 
・面試:
要微笑、有禮貌,過程中感到緊張很正常,可以慢慢回答,但不能什麼都不回答,不然面試老師無法打分。面試中我被問到的題目有:為什麼選擇就讀服裝科、平常的興趣、擅長的事情、假日會做什麼等。
 
・整體心得:
我覺得在日本升學,是難在不熟悉的環境跟用不是母語的語言做學習,想習慣這些事要花很多時間,同時要應付課業,所以我認為在心理上會比較有壓力。關於面試,我覺得是整個報考過程中最重要的部份,建議考前多模擬問題,做回答的練習。我自己準備了40個問題,被問到的3個問題就在我事前準備過的題目中,所以多做準備,降低緊張感,出錯率就不會那麼高了。
詹翔宇 (台灣・19歲)
發表時間: 2020-10-08

青山日本語學校 詹翔宇

來到日本已經過了五個月的時間,我也慢慢習慣這裡的生活步調,每天沿著上學路線,看著和自己國家截然不同的建築風格及街道,對我來說也是一種不同的享受。在每天早上9點到12點半充實的日語課程外,除了偶爾會留在學校讀書,剩下就是屬於我探索日本的時間了。利用剩餘的時間到處看看這個世界、接觸不同的人事物,有時也會有想不到的收穫。而且對於住在東京都的我來說想去哪裡都非常的方便,這也讓我收藏了各式各樣的口袋名單呢!

青山日本語學校創校至今已有40年的歷史,從新宿車站走路約15分鐘的路程,師生們的關係就像是家人ㄧ樣,下課後只要還想留下來加強,老師們一定會陪同到最後。老師也常常以聊天的方式加強學生們的會話能力和語感,對於未來想要升學的同學,只要你願意,老師們也會用自己的時間幫你做特別補習。

李俊欣 (台灣‧27歲)
發表時間: 2016-10-13

慎重面對自己的選擇  為開拓未來做好每一分準備

我在大學時因分數的關係,到了不想要的學校和學系,所以為了不要再浪費自己的時間和雙親的金錢,我很慎重的選擇是否再次升學。既然做下了升學的決定,那麼選擇想升學的學系是最重要的。我找了家人與老師們討論。因為我對做料理有興趣,尤其是甜點,所以我就以パティシエ為專攻,選擇應考「東京スイーツ&カフェ専門学校」。

在準備考試方面,像我有的問題是,不常用的日語單字就記不住,還有對方講太快我就會聽不懂意思;所以我會隨身帶著筆記本,把聽到或看到的單字記下來,聽力的部分,我則是會看動漫練習,因為動漫的日語很口語,所以能更快習慣。另外是把已經學到的文法再複習一次。至於口試部份,我是跟老師做面試的練習,這有助於經驗的增加,並可以使我在正式面試時降低緊張感。

我是覺得在日本要升學並不困難,主要是自己有沒有那個決心和實際行動的想法,而這一點就決定了會不會浪費時間和金錢。

 

林晉毅(台灣.29歲)2014年10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16-06-06

社會環境日益變遷,只靠專業領域似乎已無法保障未來。如果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只怕機會來臨時乾瞪眼。我來日本所要學習的正是日文,在所學領域下配合日語,相信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來日前的準備
於來日本前半年左右開始準備。當時日語有日本語能力試驗N4程度。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當時選校時沒有思考太多,覺得語言學校不是都一樣嗎?別人推薦哪就去哪。交通方便生活機能便利,附近好找住宿就好。於是依當時所需選定了青山日本語學校。後來發現學校老師親切,課程適中,同學大半不會中文,學習無壓力。每天為了發言而苦思文法單詞,從不足處提升加強自我,時時保有學習狀態。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學校定期會有校外遠足、演講比賽、派對等各式各樣活動。當然在個人認知中,搭上遊覽車,離開東京到隔壁縣去的遠足,比較令人記憶猶新。遠足同時搭配去日本中學進行交流會,與日本中學生分組互動,相信正式多元國籍的語言學校才能有的機會,至今難忘。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住在share house,和共用空間有16疊,設有客廳、餐廳與廚房,房租是52000日圓。平時大多自己下廚。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禮讓與尊重,是來到日本後必須時時提醒自己的地方。當等地下鐵,站在排隊人群中看似平常,但車門一打開後完全不顧慮下車人群,爭先恐後上車。或是發現隔壁車廂人少,立刻衝擠上隔壁車廂等等不禮讓行為,只會加深彼此鴻溝。讓別人從小細節更肯定,文化落差絕非你我樂見。多一份禮讓,多一份尊重。

●打工經驗談
科技發展日進,網路資源豐富。華人互助打工等社群,只要輸入關鍵字,從中可以得知許多資訊,歸國的社員也會熱心幫忙引薦。在日本想找到符合自己的工作,並不是那麼困難,而是職場上如何相處等問題了。切記,人們會因為文化差異對你另眼相待。但職場工作上,會依能力對你重新認定,並給與能力相符薪資。只有中國人開的店會覺得不差你一位華人,因此薪資架構、工作量等不言而表。

●其他感言
選校不需要特意選中國人多、學習進度快、東南亞人少的學校。有所照應當然不是壞事,但辛辛苦苦到了日本,課業外全用中文,友情壓力下,一個不小心,很容易就虛度留學生涯。課業內外,生活也好、出遊也好,不用日文不能溝通的環境最好。留學同時,鈽彈學習到了日文,了解日本文化,更能擴延世界觀。

葉名時(台灣.31歲)2014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16-02-17

最初是為了學習日語而決定到日本留學的,但現在想如果自己的日語能力獲得提昇,希望能在日本就職。

●來日前的準備
來日本半年前開始準備的,大概只會五十音而已。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經由表哥的介紹而進入青山日本語學校,學校老師不止教授日語,在日常生活上也幫了我很多事,十分感謝。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在學校內有許多的活動,像是烤肉或是演講大會,兩個都很有趣。在海邊一邊烤肉一邊與同學們聊天玩遊戲,很開心。演講大會上能聽到其他國家的事情,可以知道很多東西。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現在住學生宿舍,約4疊大,每月租金是58400日圓,附早晚2餐。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雖然日本的物價很高,不過也有很多便宜的東西。開始在日本居住後,在外尋找物美價廉的東西吃,不是一件有趣的事嗎?日本的東京交通十分便利,只要使用手機的app程式就可以查到如何換車。有關日本人的想法,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這就要自己去體會了。日本的治安雖然很安全,不過像是歌舞伎町之類的地方不要去比較好,就算對那些地方有興趣也絕對不要去。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不太清楚關於獎學金的事。

●打工經驗談
經由同學的介紹,現在在賽馬場的餐廳內打工,主要的工作為外場服務生,時薪是900日圓。可以理解日本人的說話方式與習慣,雖然現在還無法全部理解,不過漸漸的會接待客人時所使用的敬語。

●其他感言
選擇朋友所推薦的學校。在來日本前先學習日語會比較好,每天一點一點的學習,聽廣播,看電視,打工,做義工,這些對於考試十分有幫助。在日本生活絕對要守法,不可犯法。有關如何與日本人成為朋友?基本上只要合得來,就會成為朋友了。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