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和歌山YMCA國際福祉專門學校 日本語科


和歌山YMCA國際福祉專門學校 日本語科

和歌山YMCA国際福祉専門学校 日本語科

WAKAYAMA YMCA COLLEGE JAPANESE LANGUAGE

從和歌山開始拓展您的日文學習!
★2024年7月短期、10月長期入學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日本傳統樂器的鑑賞與體驗──吳芸慈(台灣・2023年10月入學)(New!)
發表時間: 2024-04-18

あたり鉦──日本傳統樂器鑑賞與體驗活動

和歌山YMCA國際福祉專門學校─吳芸慈(台灣・2023年10月入學)

在這次的體驗活動中,欣賞到了以前從未看過的日本樂器表演,也實際操作了「あたり鉦」(あたりがね)這項樂器,之後玩了很多樂器相關的遊戲,跟老師還有同學們玩得很開心,最後還一起跳了傳統舞蹈。雖然一開始有點跟不太上,但多跳幾次後便愈來愈熟練了。時間就伴隨著輕快的音樂、跟大家的笑聲,不知不覺地流逝。

很謝謝學校舉辦這項活動,在這短暫的留學生活中,還能有如此珍貴的日本文化體驗,我想這一定也會是我遺忘不了的美好回憶。

面試過程中表達出一定的自信比較好──申宗平(台灣・2022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4-04-05

申宗平(26歲)
台灣最後學歷:南華高中 觀光系
預定2024年4月升學進入:札幌学院大学 臨床心理学科

面試過程中表達出一定的自信比較好

・掌握情報:
大約是從2023年3月左右,開始自己上網搜尋升學相關資訊。

・選校考量:
我希望在日本學習,拿到證照後,回台灣當心理諮商師,所以在考量了課程之後,我報考了兩所學校:札幌國際大學及札幌學院大學。最後決定札幌學院大學,是基於交通因素,畢竟需要生活4年,還是交通方便比較好。
 
・日語學習:
我的日語可以用來溝通,但沒辦法像日本人一樣使用自然的日語,所以有時間就會收聽日語的直播,並且藉此練習怎麼表達。
 
・文件準備:
學校要求提出的文件有:誓約書、個人情報の取り扱いに関する同意書。
 
・筆試:
考試科目有日本語及小論文。其中小論文的題目大多跟時事有關,無法事前做到完善的準備。
 
・面試:
我覺得在面試中,需要表現出就算自己是外國人,但仍然是可以交得到日本人朋友,並且能夠說明在畢業之後會如何回饋社會。另外,順便說一下,在被問到的題目中,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如果課堂上遇到有不懂的事情或內容會怎麼辦。
 
・整體心得:
想要進入好的學校,不管在哪一個國家升學,都一樣會有難度。另外,我覺得報考環節中,日本留學試驗的準備滿重要的,想要完全靠自己來基本上沒辦法,去找學校協助比較好。
適合專心學習與體驗日本生活的和歌山地區──萬育吟(台灣・2022年10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4-03-01

和歌山地區誘惑少,更適合專心學習與體驗日本在地生活

和歌山YMCA國際福祉專門學校 日本語科─萬育吟(台灣・2022年10月入學)

從小對日本的事物很憧憬,且比起英文,對日語更感興趣,因此選擇到日本留學。除了想精進日語,也想在全日語的環境中生活與學習,讓自己不依靠他人翻譯,只能靠自己。留學的目的,主要是想到日本生活一段時間,再決定是否就職還是升學或回國,先前在台灣的工作沒有想像中順利,想趁著還有體力跟時間,到日本看看,增加經驗。

●來日前的準備
我是2022年3月開始準備申請簽證跟留學所需文件的,同時還有選擇語言學校。日語的學習方面,則是大約在2018年自學過一段時間後就轉去補習班補習,但由於中間有打工跟準備大學畢業製作的關係,補習也是斷斷續續,基礎打得不夠好。在補習班學到約N4左右,出發來日本前則大約是介於N3~N2之間的程度。

●關於《和歌山YMCA國際福祉專門學校日本語科》
是由於台灣補習班老師的推薦,於是選擇了這所學校──一來當初不想到太熱鬧的地區,二來是聽到和歌山這邊地很廣、山海很多、沒有太多誘惑。入學之後,感覺到學校老師們很親切,無論是日語老師或生活組的老師,有任何問題都能詢問老師們,有煩惱時也能和老師聊天。

●《和歌山YMCA國際福祉專門學校日本語科》的校園活動
有參加過學校舉辦的校外教學,當時是去大阪的水豚動物園,看了很多動物跟玩遊樂設施。學校也舉辦過園遊會的活動,學生們一起幫忙學校擺攤,跟當地居民互動,滿有趣的。

●在日本的住宿
我是住學校宿舍,每個月的房租是33,000日圓。三餐大多是自己煮。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最近日本雞蛋跟台灣的價錢差不多,自己很愛吃蛋,所以感到困擾。日本有些東西的價錢不會比台灣貴。交通費比較要注意,從和歌山到大阪一趟,換算成台幣大約需要500~600元,非常高。食的方面,自己煮比較省,如果想外食,可以選中午時段,會有商業午餐可以吃,比較划算。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我沒有申請獎學金。

●打工經驗談
沒有打工經驗談可以提供。

●其他感言
如果沒有經濟方面的困擾的話,儘量選擇到未來想升學或就職的城市比較好,因為搬家的手續跟過程很麻煩。來日本前,最好還是會一些基礎日語,有對話能力比較好,日本人講話速度非常快,有時會來不及反應。我是要到日本才去考了JLPT的N2級,但當時我是短時間內集中學習,所以學習得不太好,建議規劃長期的學習進度,準備起來才不會太趕。在日本生活,要注意觀察日本人的臉色與眼神,有時不小心冒犯到了,他們也不會明講,所以就是要自己察言觀色。若是在猶豫要不要到日本留學的人,可以先到日本來體驗一下再決定也不遲,沒有嘗試過,也就不會知道結果。最後,如果有腸胃不好或睡不好的人,可以去超市或超商買Y1000,非常有效!

介紹幽默可愛又如同媽媽般親切的老師──呂星誼(台灣)
發表時間: 2023-12-22

遇到幽默可愛又如同媽媽般親切的老師,上課氛圍總是很快樂

和歌山YMCA國際福祉專門學校 日本語科─呂星誼(台灣)

我的老師是一位自帶幽默又很可愛的一位老師,常常會挖洞給自己跳,上課的氛圍也都非常開心快樂,雖然同學常跟我說老師不易親近,但我覺得只是老師沒有笑的時候看起來很嚴肅而已。

實際跟老師聊天後就知道,她是一位熱心的老師,無論是聊天、煩惱還是問題,跟老師商量,她都會盡可能的為同學付出。這麼好的一位老師,怎麼能只憑表情,就斷定老師為人不易親近呢?

當老師推薦我去參加區公所舉辦的外國人演講比賽時,我其實非常的猶豫,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參加。老師也知道我本人有一些心理狀況,所以不會強迫我做不想做的事情。在各種內心糾葛後,我請老師推了我一把,最後報名參加比賽了。報名後就開始跟老師討論演講稿哪裡好、哪裡不好需要修改,也練習了語調、語速、停頓點等。很開心最終沒有辜負老師的期望,拿到了第一名,老師也很為我高興。能在日本遇到像媽媽一樣的老師,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

假日外出,可體驗在地生活並練習日語──蔡伊雯(台灣・2023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11-24

要省錢就是自炊,但假日可外出體驗在地生活並練習日語

和歌山YMCA國際福祉專門學校 日本語科─蔡伊雯(台灣・2023年4月入學)

在大學期間認識了日本人,那時只懂50音跟簡單的日語單字,因為很想用日語跟他們對話,開始產生了對日語的興趣。大三時原本要到北海道實習,但因為疫情所以取消了,抱有些遺憾。知道日本開放國境、能報名留學後,就鼓起勇氣報名,同時也想趁這個機會多了解日本文化、歷史等等……這一年希望能把日語學好,考到自己的目標學校,一年之後希望能留在日本就業。這是我目前的想法。

●來日前的準備
出發的前半年開始準備。當時我沒有去考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只有大致上看得懂50音,聽得懂一些日語,但沒有辦法很順暢的回答。

●關於《和歌山YMCA國際福祉專門學校日本語科》
選擇到和歌山這個地區留學,是因為我比較喜歡鄉下的氛圍,不喜歡人太多的地方。此外也是因為三年前來過關西地區旅遊,但只有和歌山沒來過,所以就決定來這裡了!學校的老師或同學,都非常友好,相處起來很自在。

●《和歌山YMCA國際福祉專門學校日本語科》的校園活動
我參加過學校舉辦的運動大會,非常歡樂,也藉由這個機會多認識了同學們。另外,學校也時常會舉辦一些小活動,讓大家可以自行報名去體驗日本文化等。

●在日本的住宿
我住的是學校宿舍,有廚房跟個人衛浴可以使用,每個月的房租是34,000日圓。我的三餐大多是自己煮。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外食的價格稍微高一點,所以我平日通常是自己煮,假日才會出去外面吃飯(也可藉此機會學習跟練習日語)。日本的超市很好買,以價錢來說便宜很多,每餐也都能吃得很豐富,但所需餐費卻不到100台幣!在日本搭電車雖然方便,但一開始會被他們複雜的搭乘方式搞混,不過真的搭錯了也沒關係,都是累積生活經驗。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當初和歌山老師們來台時舉辦了交流會,我是在交流會上詢問過,進而得知了獎學金相關情報。在報名入學的資訊裡也有獎學金的相關說明,但不太記得金額是多少了。

●打工經驗談
目前沒有打工,所以無法提供具體的經驗。

●其他感言
我覺得來日前的準備,就是盡可能的學日語,不管是要自學還是上補習班都可以,讓自己能稍微聽懂、看懂,到日本的前期才不會那麼辛苦。考試方面,我目前的方法是每天一定都會讀書,一個禮拜內會留一天讓自己放鬆,遇到不懂的地方會馬上多查幾次,讓自己增加印象。我覺得不管到哪個國家,首先該尊重的就是他們的文化跟日常習慣,所以來日前,有稍微上網查了一些,例如垃圾的分類等,然後一定要確實遵守。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