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外語商業專門學校


外語商業專門學校

外語ビジネス専門学校

College of Business and Communication

2024年4月長短期入學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線上實體&簡介索取

學校電子簡介

陳又綾(台灣.24歲)2015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15-11-10

大學開始學習日語,畢業後深感4年所學不足,無法應付日後就職所需,所以選擇赴日留學,學習道地的日語會話和加強商用日語能力,以利未來進入日系公司工作。

●來日前的準備
大學3年級時已經通過日檢N2,大學畢業後開始蒐集赴日留學所需的資料。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比較各學校教學特色及內外環境,我選擇外語商業專門學校。學校位於神奈川縣川崎市,距離羽田機場和川崎車站不遠,交通便利,生活機能佳,且學校旁邊有學生宿舍,可節省搭電車時間。課程方面,結合日語與商業科目,不僅能加強日語能力,也能學習商業相關知識,此特色符合我所需。另外課業或是生活上有任何問題,可隨時請教老師或是求助事務所內通曉中文的職員。以交通生活機能、課程和生活協助方面來看,外語商業專門學校值得推薦。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學校每年1月上旬舉行新年慶祝會,2月上旬有羽球比賽,5月和11月各一次校外教學,7月保齡球大會、8月上旬可以參加川崎地方上有名的祭典——山王祭。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住學生宿舍,房間空間為14疊大,包含有廚房、個人衛浴設備,每個月的租金是6萬日圓。三餐以自炊居多。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食:日本車站、商店街、餐廳多,但是價格偏高,若能自炊的話,能省下不少生活費。住:若學校沒有宿舍,可參考有提供留學生居住的「共立宿舍」,每個區域的共立宿舍不同,有些住宿費中已經包含水電、網路費用,有些有附早晚餐。相關資訊可多詢問代辦中心或不動產公司。行:日本電車路線複雜但非常準時,唯有時會發生人身事故導致電車誤點或是錯過最後一班電車的情況發生,通勤或是旅行時需特別注意。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獎學金有3種,接近申請日期時,學校會主動告知相關資訊。校外:1文部科學省外國人留學生學習獎勵費(一年,每個月48000日圓);2川崎市外國留學生獎學金(1年,每個月1萬日圓)。校內:CBC獎學金(10萬日圓)。

●打工經驗談
每年大約10月左右,郵局會在官方網站公開招募年底短期工讀生,主要工作分為外勤與內勤。外勤工作是騎腳踏車、機車投遞賀年卡,而內勤工作是負責分類整理賀年卡。依分局和工作時段,時薪約850~1200日圓。由於此打工屬於機械式工作,並無要求日語能力,面試時也沒有被詢問困難問題,對於自身日語能力較無信心的留學生可以嘗試看看。

●其他感言
事前可上網或赴代辦中心蒐集資訊,比較各學校的特色,擇你所需。赴日前要不斷加強聽說能力,畢竟考試和實際有落差,即使在台灣通過N1、N2檢定,在日本生活後,有時也會聽不懂,來日本後,課餘時間,利用旅行、參加交流會或是打工……等機會,觀察日本當地文化,進而與人互動,達到學以致用的成效,如此可以增添生活樂趣,為留學生活留下美好的回憶。

蔡依玲(台灣‧25歲)
發表時間: 2015-05-27

我的日本留學生活──那些細微的感動

以留學生的身分踏上日本時,除了一絲的新奇,更多的是不安和不知所措。所謂的異鄉人情感,在這一刻終於深刻的體會到了。幸好一到宿舍,馬上就有前輩來接待我們。走入房間,感覺雖然狹小但物品一應俱全,簡單說來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廚房廁所衣櫃書桌鞋櫃等齊備,木質地板也是乾乾淨淨。

生活和學業步上正軌後,一到週末,三兩好友便會相邀,乘著電車四處走走逛逛,順便練練日語口語。三月末四月初,東京還是乍暖還寒的時節,櫻花已經悄然綻放。日本有很多賞櫻名所,東京更是不勝枚舉。甚至某條車道、不知名的小河岸邊,兩側都是櫻花朵朵。拿學校旁的櫻花來說,一直以來都是綠油油的一條小路,仿佛在一夜之間,就成了淺粉紅的河流。與櫻花相比,十一月份的銀杏樹又是另一種美了。同樣是一條擠滿人的熙攘大路,路的兩旁是金黃的銀杏,錯落有致,像極了金色的扇子,伸展在藍天豔陽之中。

就這樣學習、遊玩,短短半年內,認識了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樓上樓下住的都是外國留學生,越南的,泰國的,韓國的,我們一起學習一起生活著,就像一個大家庭。從一開始見了面只能用蹩腳的日語打個招呼,到後來可以無所不聊。來到日本後,我越發覺得語言的魅力,不只是因為其中的學問,更是因為其神秘之處可以讓我細細品味,從而得到快樂。而正是這種快樂,不斷地吸引著我,更想深入瞭解。面前還有幾年的留學生活等待著,我還將經歷更多,感觸更多,這些收穫對我一生彌足珍貴。

周達人(台灣.34歲)
發表時間: 2015-03-12

留學不是遙不可及夢想 將是永生難忘的經驗

留學對於先前的我而言,真的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特別是已經工作過好一段時間,要放棄現有的一切到日本重新開始。

剛來到日本時,大概就是50因在多一點的程度。經過9個月的課程,大概可以跟日本人做基礎溝通。雖然稱不上甚麼大不了的成就,但跟在台灣學習的速度真的差很多。在台灣時有耳聞,去日本語學校念日文很浪費、成效不大。但我認為成效取決於個人,還是不信邪的來了。沒想到本校的教學方式挺令我滿意:回家作業加小考,還有老師的morning call,雖然很不情願,但這真的是幫助我唸書的利器。

來到日本當然也要好好體驗當地職場文化。打工的場所並沒有傳言中的嚴重學長學弟制,但也許因為我是外國人的緣故吧!主管對我挺親切的,也經常開玩笑。當然生氣發飆的事也時有所聞,但最令我佩服的是日本人對工作的要求。明明可以省略的動作,絲毫不馬虎一步一步完成。對於事情的專注與執著真的十分驚人,而且並非止於少數,是大部分日本人都如此。這真的是台灣人十分缺乏的一環。

我確定來日本是正確的抉擇,未來也將從事與日本相關的工作。能夠再一次成為學生真的十分開心。這一年的經歷將會是我永生難忘的經驗,今後我將繼續努力讓自己的程度更加提升。

鄒秉宏(台灣‧27歲)
發表時間: 2014-12-09

藉由自己喜愛的運動 是認識日本最棒的方式

轉眼間來到日本也過了兩年。我很喜歡川崎這地方,感覺就像是台北的板橋,北至東京或者南到橫濱交通都非常方便,離羽田機場也非常近。想當初我只會50音基礎,憑著小時夢想來到日本生活。雖然在台灣到處都很容易接受到日本最新資訊,但自己親身體驗過後有千萬種說不出來的感動,我想這就是常常在說的百聞不如一見吧。就算是現在睡覺起來,還是有種如夢一般的不真實感,日本就是個這樣有魅力的國家。

剛到日本時想趕快把日文學好,什麼都學得很急,結果就是基礎打得非常糟。想到前輩說過的一句話,慢慢來其實比較快,想清楚自己想學好什麼?我想學好生活會話,但是這樣胡亂章法的日文,只能表達意思而不是正確的日文。所以漸漸的我把時間多花在體驗日本文化和融入日本人的一切,多聽多看多說和適當的學習,以及和日本人交流,至於怎麼交流?我喜歡籃球,所以我用籃球跟日本人接軌。雖然《灌籃高手》是個家喻戶曉的作品,但在日本打籃球的人卻遠比想像中少。日本人喜愛棒球和足球,有許多棒球場和足球場提供練習,每到假日學生或者社會人士幾乎都會把整個球場塞滿。相對的籃球場就沒有像台灣這麼遍佈各地,通常要到有開放的體育館才能租借活動。藉由自己喜愛的運動去認識日本,對我來說是一件開心而且最棒的學習方式,因為興趣相同,從籃球話題可以延伸到很多很多的事。大家都非常親切還一起出遊、比賽好幾次,也約好哪天要來台灣一遊的事。

給想來日本留學的朋友們,來日本前要想好自己想學的跟體驗的事情,然後慢慢的去做和實現。相信你會有個很棒的留學生活。

王鈞俞(台灣.23歲)
發表時間: 2014-10-16

選擇升學目標校至為重要  多問問老師或學長姊的意見

因為未來希望進入日商工作,所以我把留學的目標設定為學習日語商業相關的領域。在我出發到日本前,我就去過很多的留學說明會,藉此來收集日本學校的資料,考量到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學校的教學內容、需要準備的證照、及對未來工作的幫助大不大等事宜,最後選擇了以專門學校為目標。

在日本升學,我的感想是,如果日語能力不足的話,比較不容易考上。需要儘量加強日語能力。像我自己在聽解與讀解方面比較弱,所以我讓自己聽新聞來增加聽力,讀解方面就多做題目,來熟悉題型。選擇升學目標學校方面,我覺得選校這一關滿重要的,建議要多問老師或有經驗的學長姊,或者多參加升學說明會等活動,也是一個方法喔。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