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東方國際學院


東方國際學院

東方国際学院

TOHO INTERNATIONAL COLLEGE

東方日本留學、廣開視野、讓您躍身國際舞台
★2024年4月短期、7月長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學校介紹看這裡!
發表時間: 2013-11-05

日語交流茶會
發表時間: 2011-06-14

 新年度開始,平時經常協助該校的地區志工團,也為新生開辦了「日語交流茶會」。參加者中有新生也有去年的舊生,尤其是剛到日本不久的新生,幾乎沒有機會跟學校老師以外的日本人對話,對他們而言會是一場很好的體驗。當天學生和志工打散成好幾個國籍、年齡都不同的小組,各小組一面喝茶用點心,一面談天。平時會先決定一個主題再作討論,本回因為有許多人是第一次參加,所以多從自我介紹開始展開對話。日語還不熟練的學生,則有舊生在旁協助。因此不僅能與日本居民、也能和其他班的同學作交流,拓展了大家的人際關係。茶會結束後,大家都得到放鬆,友情也更密切,並紛紛提出「下次是什麼時候」的請願。志工團也趕緊開始籌備下一次的日期,今年將會再繼續辦理這樣的茶會。

 

2011423
到東京迪士尼海洋樂園
發表時間: 2011-01-26
 為了在寒假前與學校老師、朋友共享耶誕假期、加深交流,大家一齊到東京迪士尼海洋樂園遊玩。東京迪士尼度假區與該校距離很近,因交通方便每年都會例行前往遊玩。學生們在活動前幾天就開始期待,翻開事前分發的園區圖,大家討論起要去哪參觀、要玩哪項設施。當天大家先在樂園入口,與同班同學合拍紀念照後再入園遊玩。入園後大家分組,有的奔向遊樂設施,也有的趕緊集合到大耶誕樹前拍照。雖然想玩的不同,但每個人都顯露出快樂的笑容。
 比較新設的「魔法飯店」和剛開放的「龜龜漫談」特別有人氣,在排隊的時候遇到其他班的同學,大家就揮手打招呼、交換情報。搭乘雲霄飛車一類刺激的設施時,有的平時性格溫和的同學表情若無其事,反而是平時看來堅強的男同學卻一臉驚恐。見識到朋友之間不同於平時教室裡的另一面,都因更加了解彼此而加深了情誼。晚間則有煙火秀,大家都非常專注地欣賞美麗的煙火。
 玩過各種遊樂設施,興奮地享用餐點,欣賞動人的表演,拍下數不清的相片。大家盡情在迪士尼海洋樂園遊玩,也在一年的結尾留下了許多快樂回憶。
2010/12/16
參加地區防災訓練
發表時間: 2010-12-13

東方國際學院參與由江戶川區所主辦的「防災訓練」活動。雖說不容易遇上,但若是發生萬一,事先了解應該怎麼應對是非常重要的。在日本,中小學每年都會舉辦數次的演習,但對外國人留學生來說,這是很難得的機會。於是,學校鼓勵學生提出全副精神參與訓練。由於參與者不只是這地區上的外國人,還有日本人志工的參與,學生可以在一邊進行交流之餘,並親身體驗如何使用滅火器、搭乘地震體驗車。尤其是地震體驗車,學生可以感受到過去不曾經歷到的巨大晃動,在了解地震的恐怖之後,也就理解到其對應方法的重要性,學生們都很認真聽消防團們的相關解說。午餐,是避難時分配給民眾食用的「大鍋飯」料理。由地區民眾親手烹調的豬肉湯,雖說是避難餐,卻也相當美味。在經過訓練之後,學生們對「防災」都有了新的認識,相信對學生來說,這是非常珍貴的體驗。

2010/10
夏季短期講座 參觀吉卜力美術館
發表時間: 2010-09-15

 做為夏季短期講座的一部分,東方國際學院帶領學生於8月初前往「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本美術館展示了日本的代表性動畫導演‧宮崎駿的吉卜力工作室作品,並在館中播放短篇動畫電影。學生們各自都在母國看過宮崎氏的作品,因此非常期待這次的參觀。

 在美術館入口,陳設了比師生還要大的龍貓,正歡迎著訪客到來。而建築物本身,就像是從動畫中跳出來的一樣,讓人充滿幻想並湧起懷念之情。和只單純陳列畫作的美術館不同,來這裡就像真的讓訪客踏入電影世界一般。學生們都暫時忘卻了夏日的炎熱,沉浸在動畫世界當中。在母國觀賞吉卜力動畫時,都還憑藉著字幕與配音;但也許是發揮了學習的成效,都能理解館內上映的短篇動畫的日語會話,大家看起來都相當開心。午餐也在館內享用在動畫中出現的菜色,度過這段一切一切都像在美夢中的美好時光。吉卜力今年的新作「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正好在上映中,大家都說一定要去看。

 本次活動不只是學習日語,也希望能從中稍稍擴展對日本文化的興趣。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