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清風情報工科學院 日本語科


清風情報工科學院 日本語科

清風情報工科学院 日本語科

i SEIFU JAPANESE LANGUAGE SCHOOL

安心 信頼 尊敬
2024年4月短期、10月長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秋季遠足──賞楓行回顧(New!)
發表時間: 2023-06-13

在2022年11月22日,清風情報工科學院日本語科舉辦了秋季遠足──賞楓行。

清風情報工科學院 日本語科--秋季遠足──賞楓行回顧

參與賞楓行程的學生有在10月方入學的新生,同時也有在春季已經入學,但因為各種不克因素赴日時間較晚未能趕上春季遠足的4月新生們。學校包了兩台遊覽車,浩浩蕩蕩共80人,一同前往京都著名的賞楓景點:嵐山。

活動當天,除了欣賞繽紛的紅葉之外,午餐是到嵐山的渡月橋附近,面對著寬闊河面野餐,也到附近的世界遺產「天龍寺」參拜。

不管是哪個景點,都能感覺到同學們的遊興。但要說看起來興致最高昂的地方,只怕還是能夠購買各種紀念品的「おみやげ屋さん」吧!

活動是從上午9點開始,一直到下午3點左右結束,想來應該在同學們心裡都留下了一幕珍貴的回憶。

從學校出發的「愛染祭」遊行!
發表時間: 2022-10-18

清風情報工科學院 日本語科--從學校出發的「愛染祭」遊行!

宣告大阪夏季來臨的「愛染祭」,是大阪的夏季三大祭典之一,但由於過往與附近居民的爭議、及疫情影響之故,祭典的規模也不得不隨之縮小。
不過,隨著祭典形式的轉變,漸有復甦之勢。行之有年且兼有祭典宣傳之效的「宝恵駕籠パレード( ほえかごパレード)」,也在歷經5年的沈寂之後復活了!以往學校都會帶領留學生參加祭典,體驗日本的傳統文化,今年更為特殊,遊行隊伍的出發地點就是清風情報工科學院。
2022年6月30日,約有37名同學身著浴衣與法被(ハッピ),齊聚在學校大廳練習及做最後確認。11點30分,遊行隊伍在燦爛的夏日陽光的伴隨下從學校出發,在下午13點左右抵達祭典會場,整個遊行過程約為1小時又30分鐘。
遊行隊伍中,也有自烏克蘭避難而來的學生,讓這一場遊行更具國際色彩。
學校介紹看這裡!
發表時間: 2013-11-05
製作門松
發表時間: 2010-12-13

門松是日本新年的傳統裝飾。因為新年到了,為了要讓歲神臨門的飾品之一。由過去曾是竹藝匠人的老師指導學生製作門松。老師外表瘦長,卻使用30公司的長刀,很輕易地就把竹子劈成了兩半,學生們對此都感到非常驚訝,認為老師非常有力。不過老師表示,「其實不怎麼需要力量的,連孩子也可以做得到,因為竹子會自己裂開。」並且讓學生親身體驗一番。

叮嚀學生一定要謹慎之後,就將30公分長的刀子交給學生,就看學生輕輕一用力,竹子就順勢劈開,學生們都很驚訝又感動。趁此機會,老師趕緊把跟竹子有關的日本諺語也教給學生知道。

2010/10
克服炎夏的盛大夏季課程
發表時間: 2010-09-25

 今年也有很多來自台灣、韓國、西班牙、義大利等國的人士,利用暑假聚集到清風情報工科學院。雖然大家國籍、年齡都有不同,但經過參與授課與豐富的遠足、文化活動,就很快打成一片,每天都過得相當充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活動重點「京都嵐山21夜旅行」。由於畢業生紛紛表示,迄今都只參觀了京都的四条、金閣寺、清水寺等地,還沒去過「嵐山」。因此今年就想儘早安排此一行程。內容包括嵐山的觀光名勝、京料理、以及21夜的旅館,是「吃喝玩樂」全部週全的企劃。

 實際參與後,學生們都高興地表示:「吃同一鍋飯,穿著浴衣聊起私房話的這段時光,是一生都忘不了的,也結交到了一輩子的好朋友。」此外,也在往年的行程外,新增了「居合」、「竹工藝講座」、「站著吃‧喝的小吃店體驗」,第二期的暑期生,也度過了歡樂的夏季課程時光。

 清風情報工科學院的夏季課程就像這樣子,總以學生的心聲為最優先,不斷推出新鮮而讓人永不厭煩的新企劃,今後也會再持續進化。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