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就業需求層面來看

不只學習商業日語,全套的就職活動支援流程,協助留學生在日成功就業。

大原日本語學院

目的別選修課:就職 就業流程全面支援

外國人留學生想要在日本就業,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了語言的門檻之外,還有許多留學生不清楚或即使知道也不明白其用意的細節。

大原日本語學院將「就職」規劃為選修課程,只以有意願在日本就業的留學生為教學對象。學校協助留學生就業,經驗豐富,知道留學生求職所需要的不只有日語的運用能力,求才的企業對留學生的期待還包含了熟稔日本職場的商務禮儀、對日本文化的理解度;此外,日本就職有自己一套完整的流程,包含在「就職活動」中必要的自我分析、企業分析、面試指導等,而這些可能會讓外國人留學生暈頭轉向的求職事宜,學校都已經規劃到教學當中,並且安排班級導師跟進就職活動進度,隨時都能夠提供意見與諮詢,以及各種求職所需資訊。

學校法人長沼學校東京日本語學校

ビジネス日本語コース 協助留學生在日成功就業

近年來,想在日本工作、進入日本企業就業的留學生的期望越見上升。東京日本語學校開設了「ビジネス日本語コース」,著手整理出打下商業日語基礎的教育法以及規劃相關課程。

在課程中,將實際就職活動中所需要的know-how都一網打盡,如履歷表的撰寫方法、自傳、期望進入目標企業的動機的撰寫法、陳述時的注意事項,到面試應對事宜、了解日本式的禮節等;且不只教授求職階段的各種細節,包含一進入日本職場之後馬上就會用到的技能,也囊括進了教學內容當中,如e-mail的書寫方法、電話中的應對進退、敬語的使用與表現(包含在公司內應對同事,以及對外與客戶等的應對方式)、會議上陳述個人意見的方式等,大獲畢業生們「幫助甚大」的好評價。課程之外,學校有專責單位「就職支援室」隨時接受來自留學生們的諮詢,並開拓接收日本海內外的求才資訊,提供給學生最即時的資訊;並邀請企業到校舉辦「就職博覽會」,讓學生有與企業人事主管面對面接觸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