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多元化的課程安排來看

為年長者專門開設的課程,以及注重語言學習與實際體驗兼顧的課程,為日語學習增添了不太一樣的選擇。

KAI日本語學校

50+コース 為50歲以上的學習者專設的課程

由於赴日旅遊觀光的難度並不高,有不少人會數度造訪日本,在深度旅遊已經蔚為風氣的現在,不只年輕人,也開始有年長者希望更深入地體驗、了解日本文化。

「50+コース」的教學,就是讓即使是不怎麼會日語的人,也能夠學會並習慣簡單的日語會話,並在學習過程中體驗各式各樣的日本文化。學習者在上午練習初級的日語會話,下午學校則安排有各種文化體驗活動;由於附有數次的午餐或晚餐,學習者也能享用到優質的日本料理。上午課堂上學到的語言表現或情境對話,馬上就可以在用餐時間實地運用,就算日語還不是很流利,也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就體驗到運用日語交談的樂趣及成就感;加上一個班的同學都是同為50歲以上的學習者,可以用相同且較為慢一點的學習步調習慣日語,在體驗學校安排的學習相關活動時,也比較能夠用類似的觀點來享受活動內容。

京都日本語教育中心京都日本語學校

インテンシブコース 集中學習焦點

顧名思義,「インテンシブコース」便是密集教學型的課程。在課程規劃上,為1週內安排了20堂課的全日制教學,主要是提供給想要加大學習強度與深度的日語學習者。按照學習者的日語能力,課程整體粗分為初級、中級、上級等3個等級。インテンシブコース為小班制教學(原則上一個班13人,中級為18人),注重聽、說、讀、寫4個方向的均衡發展,並兼顧每個學習者的學習目的與個性,以便有效率的進行日語授課。

初級的教學重心是放在扎根上,以打好基礎為主;中級與上級在日語教學之外,則另外加入了明確的學習焦點──中級聚焦於「文化」,在教學中融入諸多日本傳統文化的要素;上級則著重「商務」,除了安排學生到日本的企業的第一線參訪、邀請來賓演講外,在課程中則著重商務日語相關技能的培養。透過已經確立的學習目標,以雙管齊下的方式,來強化學習者的日語能力。